高中生甜談青春校園戀!背後的「他」慘被忽略...結局驚悚反轉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一支公益廣告震撼許多網友,內容看似一隻青春的愛情微電影,描述高中男女生奇妙的相戀過程,就在即將要有好結果的時候,結局卻冒出大反轉,讓許多人感到雞皮疙瘩。原來這是一支呼籲防範校園槍擊的公益廣告,校園槍擊案近年來在美國不斷發生,已經成為重大的治安問題。

在廣告開頭,男主角伊凡(Evan)只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某日他在圖書館的桌子上面用原子筆寫下「我好無聊」(I am bored),沒想到隔天坐在同一個座位時,多了一行清秀的字跡寫著「Hi,無聊,好高興認識你」,讓他感到又驚又喜,並回覆「哈哈哈哈,等不及要下課了」,心裡默默期待跟這個神秘筆友相見。

接著兩人就在圖書館的桌子上交換了許多心情,依凡決定鼓起勇氣,趁著暑假約了這位陌生人,但沒想到,就在他期待要去確認回覆時,圖書館卻因為暑假關門了。但幸好伊凡運氣不錯,在幫一位女同學簽學年簿時,旁邊的女孩認出他的字跡,親切對他說「Hi,無聊先生」,兩人就這樣相認了。

 ▲▼美國公益廣告,呼籲大眾注意校園槍擊的徵兆。(圖/翻攝自YouTube/Sandy Hook Promise)

▲▼美國公益廣告,呼籲大眾注意校園槍擊的徵兆。(圖/翻攝自YouTube/Sandy Hook Promise)

▲男女主角在圖書館桌上交換訊息,終於相見。(圖/翻攝自YouTube/Sandy Hook Promise)

看似浪漫的青春校園物語卻在一瞬間變了調,一名學生闖入禮堂,扣下板機,準備犯下槍擊案,所有人開始尖叫逃竄,讓觀眾感到十分驚恐。原來這是一支喚起大眾對校園槍擊案注意的公益廣告,字幕寫道,「當你在關注伊凡時,有另一個學生表現出計畫槍擊的徵兆了,可是沒有人注意到」。

原來這名男學生一直都在伊凡的故事被當成背景,仔細一看,他曾在圖書館裡翻閱有關槍枝的雜誌,不擅長與人交談,甚至在走廊上被其他同學霸凌,耳機被摔到地上,他還上網搜索了如何開槍的影片,伊凡在滑社群軟體時,也沒注意到這名同學上傳了一張與槍枝的合照。

▲▼美國公益廣告,呼籲大眾注意校園槍擊的徵兆。(圖/翻攝自YouTube/Sandy Hook Promise)

▲▼美國公益廣告,呼籲大眾注意校園槍擊的徵兆。(圖/翻攝自YouTube/Sandy Hook Promise)

▲槍手同學在先前就有許多徵兆出現,但沒有人發現。

這支影片是由公益團體「珊迪胡克信託」(Sandy Hook Promise)製作的廣告,希望藉此喚醒大眾對校園槍擊的認知,影片最後提到,「槍枝暴力是可以預防的,只要你注意到這些跡象」。這個團體是由許多珊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的罹難者家屬以及相關領域的專家組成,旨在防範槍枝相關的犯罪、自殺或是意外,並希望不要再有其他家長經歷這樣無情又恐怖的事件,失去孩子。

2012年12月14日,位在美國康乃狄克州的珊迪胡克小學遭到槍手闖入,無情開槍掃射,最後共造成20名一年級的小朋友與6位大人被射殺,槍手疑似也在家中槍殺了自己母親,最後自殺。

事實上,這支廣告在2016年12月發布,但是美國仍然不斷發生槍擊案,也有不少案件發生在校園,讓年輕的生命無辜消逝,成為美國社會重大治安問題。

今年2月,佛州的史東門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發生槍擊,一共造成17名師生死亡,槍手曾是該校的學生,今年19歲,而該校的學生也出面反對槍枝暴力,還在多個城市發起大規模遊行。 今年5月,德州休士頓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也發生槍擊,槍手是年僅17歲的學生,造成8名學生和2名老師死亡。

▼珊迪胡克小學槍擊案震驚全美,6年過去了,依然不斷有校園槍擊發生。

▲▼2012年發生的珊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