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掃北台 俞川心:今晚8點到明早8點風雨最大

▲▼氣象將軍俞川心分析瑪莉亞颱風最新動態。(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氣象將軍俞川心分析瑪莉亞颱風最新動態。(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強颱「瑪莉亞」橫掃北台灣,氣象將軍俞川心提醒今(10日)晚8點到明(11日)早8點風雨最大。

氣象將軍俞川心在《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中講述目前最新颱風動態,俞川心表示目前颱風中心位置在宜蘭東方約4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朝西北西進行。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俞川心表示,根據氣象局的潛勢路徑圖顯示,強颱「瑪莉亞」目前的速度維持在每小時28-30公里,所以影響台灣的時間會提前。俞川心透露,瑪莉亞颱風的颱風眼已經擴大,這表示未來強度不會再增強,只會慢慢減弱。

▲▼瑪莉亞颱風警報單。(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警報單。(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俞川心表示,「瑪莉亞」颱風速度增快,預計暴風圈在16時就會接觸陸地。由於暴風半徑280公里,所以彰化以北都會被籠罩在暴風圈內。另外,根據路徑圖顯示,「瑪莉亞」將會通過彭佳嶼北方,對台灣的影響會降低,不過在彭佳嶼附近海面作業的船隻要嚴加防範強風豪雨。

俞川心提醒,北台灣在今天17時起、暴風圈觸陸以後,風雨會逐漸增強。「今晚8點到明天早上8點,會是風雨最大的時候。」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