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洞穴頻問賽事 FIFA暖邀泰國少年足球隊「看世足決賽」

▲▼近日受困少年泰國足球隊,全數皆安全無恙。(圖/路透社)

▲受困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全數安全無恙。(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泰國「野豬」足球隊的12名少年與1名教練至今還困在洞穴中。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表示,自從得知他們失蹤後,就一直很注意相關消息,得知他們7月2日全數奇蹟生還,也相當欣慰,他邀請這些男孩與教練能夠來俄羅斯觀賞世界盃決賽。

英凡提諾5日致函給泰國足球協會主席,表達他對野豬足球隊及他們的親屬有著「最深切的同情與支持」。他提到,聽聞所有人都還活著的好消息時,內心非常欣慰,「我們希望,在某些方面,我們的支持言論可能有助於在這些充滿不確定和關切的困難時刻,帶來一點和平與勇氣。」

英凡提諾補充,7月15日在莫斯科的世界盃決賽,如果野豬足球隊能參與,絕對會是一個可以交流與慶祝的美好時刻,「正如我們都希望的,如果他們在未來幾天能與家人團聚,而且健康狀態也能夠旅行。FIFA會很高興邀請他們作為我們的嘉賓,參加2018年在莫斯科的世界盃決賽。」

▲2018世足賽, 巴西VS比利時。(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已來到前8強。(圖/路透社)

據了解,這群年齡11到16歲的足球隊少年即使受困在洞穴中,也會詢問泰國皇家海軍的成員「世紀盃有沒有發生哪些大事」。泰國足球協會則在臉書貼出英凡提諾的信件,並翻譯成泰文。

目前,泰國皇家海軍的成員一直在照顧野豬足球隊,也有一名醫師與護理師提供醫療評估。泰國官員原本表示,男孩們正在練習潛水,但現在擔心經驗不足,或是在水中會驚慌,因此放棄這個方式。

泰國政府也在聲明中表示,現階段的障礙是即將來臨的大雨,還有洞穴中狹窄又濕滑的小徑,救援人員與醫師會持續評估天氣狀況與倖存者的健康,制定出最適當的計畫。

一名自願救援的泰國海軍海豹部隊前隊員沙曼(Samarn Kunan)於6日凌晨2時許不幸罹難,38歲的他當時要運送氧氣到洞穴內,但返回位於洞穴內約2公里的指揮中心途中,卻因為氧氣不足而喪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