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上任至今不知文大宿舍案 柯文哲:20年前使照就有問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來捲入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由於土地使用分區與建物使用途有出入,北市都發局2日將再開會議討論其合法性。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說,單單民過86年的那張建照到底怎麼發的,現在都講不清楚,「那張使照就違反土地分區使用,所以到底怎麼回事?你要往前追,哇,也不曉得要怎麼追。」

柯文哲2日出席暑期市政研習營受訪表示,老實講,自己上任3年半來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問題,「我也不想在扯到前朝,你當市長也3年半了,3年半你也沒處理,我坦白講,我3年半根本不曉得這件事情。」

柯文哲說,回頭一查,先是發現民國101年議員李慶元就出來質疑過,但當時市府沒有處理;接著再往前,還有更慘的,民國86年的那張建照根本就有問題,「這怎麼辦?好問題,民國86年到現在多久了?20年了,這20年在幹什麼,你問我我也不知道。」

「就好像大彎北段,你要怎麼追究?」柯文哲說,如果可以搞出1678戶,內湖五期還有500戶,「內湖不是交通問題,是都市計畫出問題,奇怪明明土地分區是這樣怎麼會搞成那樣?」內湖人口從7.5萬增加到30萬,人口增加4倍道路面積沒有增加,廢話當然交通垮掉阿,問題是怎麼會這樣?你整個市府在幹什麼?

「啊當你要開始罵,每個公務員都不吭聲。」柯文哲笑說,同時同樣一批公務員也在幫他蓋公宅,「啊我麼辦?我問過華勒沙這問題,他當時跟我說,如果你一定要在自己的團隊分敵我,事情一定永遠做不完」,這實在是歷史性問題,我也不曉得怎麼辦,這國家就是這樣,我們就是面對這問題,一步一步解決慢慢解決。

▲▼建管處、都發局、消防局等單位會勘文化大學大群館。(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市建管處、都發局、消防局日前會勘文化大學大群館。(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