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聽了不爽遭背叛 獨派怒斬柯文哲關係回不去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接連因為拆除帳棚、兩岸言論等,與獨派漸行漸遠,甚至已被視如仇敵;對比2014年時柯文哲綠營共主的態勢,雙方關係惡化速度相當快。這次台灣國突擊丟拖鞋雖然失敗,但也在一次證明獨派無法諒解柯文哲,柯文哲在深綠一塊難以再取得支持。

在2014年1月,柯文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當時與積極要奪回首都執政權的民進黨陷入「要不要入黨」的討論,當時色彩鮮明的獨派團體,意外沒有全力挺民進黨而是挺「最強人選」,還拋出「柯文哲應與民進黨內參選人進行全國性民調」,藉以決定市長參選人。

但柯文哲正式宣布參選後,便鮮少再提到台獨相關議題,接著2015年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時,更拋出「兩岸一家親」說法,讓獨派團體為之氣結,痛批柯文哲詐騙。

但2015年時因政黨尚未輪替,因此柯文哲的說法沒有掀起太大的風暴,直到2016年政黨輪替後,民進黨上台,2017年柯文哲再於上海雙城論壇提出「一家親」說法,掀起國內輿論譁然,還爆出「講稿事件」。而再次提到「一家親」的柯文哲,也因此與獨派關係急速惡化。

而在平息獨派團體怒火之前,柯文哲接著在今年3月掃除立法院周邊的「政治路霸」,在立法院外紮營長達10年的公投盟帳篷首當其衝。儘管聲稱是「依法拆除」,但過去就算是國民黨執政時期,仍默許公投盟在立法院外搭棚;雖然同時也拆除了八百壯士的帳篷,但理性終究難敵感性,柯文哲此舉一口氣點燃獨派怒火。

早在今年3月,獨派團體建國工程隊埋伏一個禮拜,逮中柯文哲從市府步行至信義誠品出席活動的空檔,丟鞋成功;約一周後,獨派團體再於市府廣場前集結,揚言要將柯文哲丟臭、丟爛,丟到滾出台灣政壇。

如今柯文哲再度因為失言,被獨派團體盯上丟鞋。儘管非常厭惡被貼上共產黨、紅色的標籤,但最讓獨派難以接受的,是在總統蔡英文呼籲國際制裁中國之時,柯文哲卻說出「實力不夠大小聲會被笑」,再次激化獨派怒火,雙方的關係恐怕已難以修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