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賣你薩德喔!」 傳白宮提議印度放棄俄國S-400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6日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會談。(圖/路透社)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繼續強化亞太區域話語權,川普政府正積極推動印太戰略。有消息人士近日透露,華府正打算用出售薩德(THAAD)導彈防衞系統做籌碼,交換印度放棄購入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而具體會在何時進行協商,預料將在之後的美印雙邊會談中登場。

據印度媒體Swarajya報導,知情人士表示,在制裁俄羅斯國防企業的法案中,美國國會正研擬是否要將接受俄國軍備的國家列為目標,而其中,美國防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希望印度能夠藉由減少軍事上對俄方的依賴,用來換取制裁豁免權。

有防務專家認為,考慮到印度與俄羅斯之間的密切關係,他們減少與莫斯科的合作可說是不理智的,因此這個協商的成功可能性不大。資料顯示,S-400是俄羅斯現役最先進的防空導彈系統,可打擊不同高度、不同距離的彈道導彈等多類型目標,最遠射程超過400公里以上。有數據稱,印度購入S-400防空系統的防務成本將達到3.9兆盧比(約1.73兆新台幣)。

▼俄羅斯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除了印俄關係之外,印度方另一個考慮重點還有S-400與THAAD的優劣。有國防專家稱,THAAD能夠與S-400的下一代S-500相媲美,所以應該優於對方。不過也有一派看法認為,S-400不僅射程更遠,泛用性也更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預計在下月初登場的美印「2+2」(總統與防長)會談目前也被美方無限延期了。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庫瑪(Raveesh Kumar)27日深夜透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告訴外交部長史瓦拉吉,美方因不可「不可避免的理由」,必須推遲7月6日在華府舉辦雙方會談。

▼美軍測試用「薩德」攔截中程導彈。(圖/路透社)

▲▼美軍成功測試使用「薩德」攔截中程導彈,THAAD。(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