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日本!塞內加爾球迷也「主動收垃圾」 被評為最美好畫面

▲▼世足賽/日本對上哥倫比亞,球迷熱情歡呼。(圖/路透社)

▲日本對上哥倫比亞,球迷熱情歡呼。(圖/路透社,下同)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日本在19日迎來世界盃首戰,面對4年前曾大比分輸掉的哥倫比亞,最終以2比1爆冷擊敗哥倫比亞,日本球迷們事後還自動自發撿垃圾,一致獲得國外好評。不過還有媒體拍到,除了日本人主動收垃圾之外,塞內加爾球迷也有蹲下來撿垃圾。

在看見國家隊獲得首勝後,日本球迷仍不忘「把垃圾帶走」,自動自發拿出藍色塑膠袋收拾垃圾,甚至連哥倫比亞加油區的垃圾也一併收拾。日本球迷的「好習慣」,成功獲得外媒關注,英國《太陽報》還對此誇讚道「日本再一次表現出,為什麼他們在世界盃上擁有最好的球迷,因為他們在贏了哥倫比亞之後,還留下來清理球場。」

▲▼世足賽/日本對上哥倫比亞,球迷熱情歡呼。(圖/路透社)

據悉,日本之所以會選用藍色塑膠袋,是因為藍色為日本國家隊代表色,一方面這樣的塑膠袋可以在比賽中用空氣充飽後,化身為應援工具,讓整個看台瞬間被藍色淹沒,一方面比賽結束後,塑膠袋可以當作垃圾袋,讓球迷在比賽結束後順便撿垃圾做環保。今年初台灣舉辦亞洲五人制時,日本球迷也曾帶來藍色塑膠袋應援兼撿垃圾。

▲日本球迷揮舞藍色塑膠袋應援,賽後拿來當垃圾袋。(圖/翻攝自推特Shironeki)

▲日本球迷揮舞藍色塑膠袋應援,賽後拿來當垃圾袋。(圖/翻攝自推特Shironeki)

球迷主動收垃圾的行為,事隔好幾小時後再次上演。塞內加爾首戰迎上波蘭,立刻展現「黑馬實力」,以2比1爆冷收下勝利。根據世足官方推特的影片顯示,就在比賽結束、許多球迷準備離場時,有部分塞內加爾球迷選擇蹲下來撿垃圾,並且將垃圾集中至一張椅子上,方便清潔人員打掃。

世足官方推特對此評論道,「塞內加爾球迷在離開球場之前,對場地進行清理動作,這就是水準,是今天見到最好的事情!」。

▼塞內加爾對波蘭,塞內加爾球迷不忘撿垃圾。(圖/翻攝自World Cup 2018推特)

▲▼世足賽/塞內加爾對波蘭,塞內加爾球迷不忘撿垃圾。(圖/翻攝自World Cup 2018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