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散家庭、20孩子關大鐵籠! 梅蘭妮亞心疼移民:我討厭這樣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一向比較少在媒體面前曝光,或是發表言論,但近期引起諸多爭議的移民議題,讓梅蘭妮亞也看不下去,罕見發聲提到,她非常討厭看到孩子被迫與家人分開,似乎跟丈夫川普的言論唱反調。外媒報導,現在有許多孩子都關在靠近邊境的大型牢籠裡面,並且被迫與家長分離。

梅蘭妮亞透過發言人葛利斯韓(Stephanie Grisham)提到,「第一夫人非常討厭看到孩子們被迫跟他們的家人分開,希望雙方(指兩大政黨)都可以盡快一起協調,完成真正的移民政策改革」。葛利斯韓還說,梅蘭妮亞相信這是一個必須要遵從法律的國家,「但她也相信,我們可以是一個用『心』治理的國家」。

梅蘭妮亞擔任第一夫人之後,一直相當關注有關兒童的議題,並成立了「Be Best」平台來幫助孩童。

▲▼美國邊境巡邏官員(綠色制服者)抓到非法移民,邊界,美墨邊界,移民。(圖/路透社)

▲美國邊境巡防官員抓到非法移民。(圖/路透社)

美國司法部長賽森斯 (Jeff Sessions)4月6日宣布實施「零容忍」(zero-tolerance)的移民政策,也就是說,將會將所有非法入境美國的成年人以「聯邦罪犯」的方式起訴,改變原先只送到移民法庭的做法,這樣等於讓非法移民父母強制與他們的孩子分開,這些小孩會被送到專門的機構拘留。

國土安全局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在15日提到, 根據統計,4月19日到5月31日,短短六周內,就已經有將近2000名孩子被迫與家長分開,必須住在保管設施內。在17日,美國邊境巡防局(US Border Patrol)允許記者短暫進入保管設施內採訪,有美國記者爆料,這些孩子都被關在大鐵籠裡面,其中一個牢籠裡關了20個小孩。

▲▼美國邊境巡邏官員(綠色制服者)審問非法移民家庭,邊界,美墨邊界,移民。(圖/路透社)

▲邊境巡邏官員審問非法移民家庭。(圖/路透社)

《衛報》報導,其中一個青少年告訴來參觀的社會工作者,她必須要幫忙照顧一個不認識的小女生,因為女孩的阿姨被關在別的地方,她還會教其他人怎麼幫忙換尿布。這個保管設施位在德州南部的一個大倉庫裡,非常空曠又陰暗,裡面大約關了1100個人,自從「零容忍」政策實施以來,人權工作者和教會人士就大力批評這個作法太過殘忍。

德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exas)精神病學教授札亞斯(Luis Zayas)提到,長期被拘留或是跟家長分開,會對這些以為能逃離家鄉惡夢的孩子留下更多創傷,「這個政策將會對孩子留下精神上的傷痕,需要花一輩子來復原,創傷和壓力會影響腦部的發育,造成決策、社會發展和智能都受損,面對難民危機,這是非常不人道的做法」。

報導中提到,在德州南部的一個看管設施牆壁上,用英文以及西班牙文寫了前總統歐巴馬曾說的話,「我們是,而且永遠都是,一個移民的國家」。

▲▼民眾抗議非法移民孩子被迫與家長分離。(圖/路透社)

▲民眾抗議非法移民孩子被迫與家長分離。(圖/路透社)

國土安全局及司法部門的一位官員則是強調,這些孩子在邊境中心都受到了良好的照顧,並且可以遠離了大人的爭鬥,「而那些家庭之所以被分別,是因為他們試圖透過非法途徑進入美國,如果是使用正當管道入境美國尋求庇護的家庭,一般而言都不會被要求跟家人分別。」

川普則也在推特上提到這個問題,並再次把所有問題推給民主黨,「民主黨員要是配合共和黨員,一起合作討論新法案,就可以解決他們所造成的邊界上許多家庭被迫分離的的問題,該是改變的時候,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11月選舉時,需要更多共和黨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