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挺吳音寧績效好過韓國瑜 北農常董批:騙外行人

▲▼北農惹議,總經理吳音寧出面說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上任以來狀況不斷,接連爆出殘菜送家鄉、用業推費買洋酒送民進黨等爭議。但日前農委會主動公布吳音寧與前任總經理韓國瑜的績效比較,大讚吳比韓做的好,總統蔡英文更下令要團結挺吳,讓能舒緩吳被打成「選票提款機」的狀況。但北農常董張永成批評,農委會公布的只是騙外行人的數字,還直言沒看到吳音寧上台後有什麼改革。

針對農委會公布的數字,張永成反問,今年和去年的蔬果價格有比前年好嗎?銷量及價格沒有更高,北農的手續費收入怎可能更高?他批評,吳音寧去年提出加薪5%,但被董事會質疑勞退基金不足3.6億元,吳便要以過去盈餘基金的3300萬來補足,但若用去年的盈餘支應,盈餘金額事實上只有2200萬元。

至於業務推廣費的疑義,張永成說,用的多寡並不足以衡量績效好壞,如果用的多、用得對,也能帶來更多業績,對公司就是有幫助,因此重點是用在對的地方。他認為,吳音寧就算要補助溪州,對象也應該是「產銷班」、「農會」或「合作社」等農產供應單位,輔導業務往來相關的農民,而非與業務無關的社團。張永成直言,若以農民獲得的收益現實來評量,吳音寧就任一年來的成績是很低分。

對於吳音寧一再自稱出身農村、了解農業,張永成不以為然,「說的一口好菜的人未必會燒菜」,吳雖出身農村,但她懂得農產的耕種過程及產銷供需嗎?至於民進黨肯定吳音寧進北農後改革制度,張永成則說,沒看過她提過什麼改革。

北市府官員表示,吳音寧雖上任後制定每年獎金發放上限4.4個月、招募員工公開招考、訂定公司贊助規則,「但這是她上任前北市府就要求六大公司的一致標準」,只是因為當時總經理為主秘代理,因此吳音寧上任後才正式定案。

據了解,北市府雖然兩度到北農查帳,但帳目仍是與議員質詢時的相同,只含糊記載致贈貴賓、金額,沒有明確細目,查不出什麼問題。不過市府的官股董事將於19日的臨時董事會要求,未來送禮的對象及單位要明確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