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姚配破局? 姚立明因這原因拒當姚文智競選總幹事

▲▼姚立明挺姚文智。(圖/記者翁嫆琄攝)

姚立明表態挺姚文智。(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過去曾力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姚文明,今年1月時曾表態將擔任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的競選總幹事,確定形成「姚姚配」。不過,現在傳出姚立明無法擔任此職位,姚立明受訪表示,他近期有些呼吸系統的問題,上午還在醫院,沒辦法太累,但競選總幹事的責任重大,他擔憂自己沒辦法勝任,所以已向姚文智說明情況。

姚立明說,柯文哲當初在選舉時,他曾經說過不要提及兩岸問題,「凡是提到兩岸問題,你就設定在台北市長這個位子,本來就不該碰」,當時柯文哲也從沒說過兩岸一家親,沒想到上任後沒有遵守選前的概念,自己背棄自己承諾的價值,因此他表態力挺姚文智,並承諾會擔任競選總幹事一職。

不過,現在姚立明因身體狀況讓「姚姚配」無法實現,他表示已向姚文智說明此事,但未來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他還是會儘量幫。他也說,姚文智週六將進行電視政見發表會,會前他會和姚文智見面談談。

對此,姚文智辦公室也說,週六姚文將與姚立明見面,雙方深談後後續會再對外說明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