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新館將有陸戰隊進駐? 梅健華:維安政策不會改變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新館工地,位於內湖區金湖路上(攝於2017年2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將在6月12日正式啟用。由於AIT前處長楊甦棣多次公開表示,AIT新館維安將由美國陸戰隊負責,但AIT處長梅健華(Kim Moy)21日表示,AIT不會改變美國的「一中政策」,「我們的維安政策不會有任何改變」。

梅健華表示,就像美國對台灣及中國相關的議題採取基於美中「三個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就像目前AIT信義路辦公室,AIT維安人員是一群人數比較少的美國籍人員與本地僱員維護安全,這樣維安措施搬到新館後會持續下去。

他指出,美國所有駐外單位都有一系列維安標準,AIT也不例外,必須確保AIT人員在安全環境下辦公,「維安政策與政治政策沒有任何關係」,主要還是放在是否能維護AIT人員辦公安全。

梅健華強調,台灣已經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安全地方,「但如果想要見識什麼是真正安全,請到我們內湖新館參觀。」他也強調,屆時「華府會有很多台灣好朋友」來慶賀。

至於台美關係,梅健華說,對美國而言,台灣是重要且可靠的夥伴,台灣也有意願和能變演正面積極的角色,協助解決區域和全球的挑戰,現在AIT有了一座合乎美台重要關係的大樓,AIT將善盡職責,進一步深化美台夥伴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圖/記者翁嫆琄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