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美國鋼鋁關稅 歐日印出招報復「中傷威士忌、農產品」

▲▼日本一名女子經過電子股票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貿易戰煙硝四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盟、日本與印度18日正式通知世界貿易組織(WTO),準備在6月中下旬報復美國對進口鋼鋁加徵關稅,上述3國表示,美國以「保護國家安全」為由展開保障國內產業的措施,因此各國也根據WTO的條款,對美國祭出相同的反制行動。

歐盟執委會表示,將在6月20日起對價值28億歐元,總共182項的美國進口產品,開徵百分之25%的報復性關稅,商品包含機車、波本威士忌及牛仔服飾等。此外,歐盟還計畫第2階段的措施,預計對158項美國成衣、鞋類及科技產品徵收百分之10%到50%的關稅。

至於印度,關稅措施將在6月21日生效,將對價值8.49億美元、20項的美國產品開徵關稅,包括豆油、腰果、蘋果、小麥等,除非美國取消實施關稅。一名貿易官員表示,這些報復性的關稅清單就像是「裝好槍內的子彈」,明確的向美國出口商預告致命傷即將來到。

日本外務省告知WTO,將對4.5億美元的美國產品課稅,不過未列出明確項目。歐盟先前曾表示,川普的鋼鐵關稅措施將導致15億美元的損失,此外,鋁關稅將進一步造成1億美元的損失,因此,大米、蔓越莓、波本威士忌、玉米、花生醬、鋼鐵等美國商品,都是列入報復的目標。

川普對鋼鋁產品分別加徵25%和10%關稅的措施已於3月生效,遭到許多國家嚴正反對。白宮4月30日晚間則發布聲明,川普已批准232鋼鋁關稅的相關條款修正,美方正與加拿大、墨西哥及歐盟談判,期間再獲得展延30天。5月底以前,加、墨兩國及歐盟國家再度獲得暫時豁免關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