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炸機改道!美日韓軍演為安撫金正恩 只能「分頭進行」

▲▼川普,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傳,韓美日聯合軍演破局,將由三方「各自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16日以韓美軍演「挑釁與對抗行為」為由,大動作取消兩韓高層會談,更揚言讓川金會破局。據傳,美國為了安撫金正恩,決定取消B-52轟炸機參加的聯合軍演計畫,改由美國單獨進行軍演。對此,有消息指出,是南韓為避免要成氣氛緊張,主動向美方表明將不參與「B-52轟炸機」的軍演計畫。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先前規劃「Blue Lightning」聯合軍演,由美國B-52轟炸機、南韓空軍以及日本自衛隊共同參加。Blue Lightning原預訂於11日開始的超級雷霆前後舉行,然而由於韓美日三方近期關係持續緊張,軍演計畫改為三方分頭進行,且美國B-52轟炸機也將避免進入南韓領空。

據悉,由於川金會即將登場,南韓政府以「破壞朝美氣氛」為由主動表明,無法參加「有B-52轟炸機」的聯合軍演。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在韓美聯合軍演緊急會議後表示,B-52轟炸機執行任務時,將避開南韓防空識別區域(KADIZ),雙方協調將任務路徑調整為日本領空。

事實上,B-52轟炸機17日值勤任務時曾在鄰近朝鮮半島南端上空飛行,並未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轉往日本沖繩方向飛行,據傳,這也是美日雙方共同軍演的一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