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的房客」偷住2樓半年 獨居老婦「直到他被逮才知」

▲ 陌生男子偷偷待在老婦家二樓長達半年沒被發現。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 陌生男子偷偷待在老婦家二樓長達半年沒被發現。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男子回家探望獨居的90歲老母親時,意外發現原本應該空蕩蕩的2樓房間內,躺著一名完全不認識的年輕人,嚇得他急忙報警。警方到場將年輕人逮捕後,經調查才發現他竟然偷偷寄宿在獨居老婦家長達半年了。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這名老婦一直獨自住在兵庫縣姬路城的民宅。12日早上,老婦的兒子心血來潮來找媽媽一起吃飯,卻突然間聽見樓上傳來不尋常的聲音,於是立刻趕到二樓查看,沒想到一推開樓上房門卻看見一個年約20歲的陌生男性,正縮成一團躺在榻榻米上頭呼呼大睡,讓他嚇了一跳。為了不驚醒熟睡男性,他急忙躡手躡腳的下樓打電話報警。

警方抵達後,碼上叫醒這名依然沉浸在夢鄉中的年輕男性,將他帶到警局偵訊。不過男子到了警局以後,不管警方詢問什麼問題,無論是侵入民宅的動機,還是姓名年齡,他都始終保持沉默不肯開口。

經過進一步調查後,警方發現年輕男性居然是從正門直接走進去的,因為在玄關入口處還發現了疑似他的鞋子。最詭異的地方在於,根據線索顯示,男子早在去年12月12日就已經住進老婦家中。這長達半年的「借宿」期間,老婦人完全沒有察覺到有任何異狀。事後她也向警方透露,從來沒有聽見奇怪的聲音,當然也完全不知道2樓男子的存在, 對於陌生人在她家待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更是感到驚訝,「有可能是因為我不怎麼使用2樓的關係,樓上也幾乎不會上去。」

警方仍然不清楚男子潛入老婦家的原因,但無論為何,已經準備以擅闖住宅罪名將他起訴,屆時男子可能面臨3年刑責或或10萬日元(約新台幣2萬7000元)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