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快下週熱線文在寅!傳韓美峰會前確認「棄核底牌」

▲▼文在寅 電話。(圖/青瓦臺)

▲兩韓元首熱線設置後遲遲未進行元首間通話,據傳,文在寅與金正恩最快將在下週通話。(圖/青瓦臺)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會面,作為美朝間的聯絡橋梁,青瓦台透露,南北韓元首最快將在下週進行首次熱線通話。據傳,南韓作為美朝橋梁,有可能藉由南北元首熱線商討無核化等相關議題,南韓總統文在寅更有望在熱線通話中向北韓要求釋放6名遭綁南韓公民。

根據NEWS1報導,南韓特使團3月出訪平壤與金正恩會面後,為了緩解南北間的軍事緊張並促進兩韓緊密聯繫,決定設置元首熱線。南北韓元首熱線4月20日安裝完畢後,曾進行4分19秒的首次測試通話,當時青瓦台也表示,「測試通話的進行非常順利,通訊品質也非常良好。就像跟鄰居通電話一樣(收訊良好)。」

兩韓架設元首熱線後卻遲遲沒有進行正式熱線通話,對此,青瓦台日前曾表示,將會在文金會結束後舉行。青瓦台相關人士11日表示,「將在近期內進行熱線通話。」雖然沒有明確提及時間,但外界分析,「近期」所指有可能就是下週。

▲▼ 南北韓峰會,文金會,川金會,川普,金正恩,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美高峰會將於5月22日正式登場,文在寅與金正恩何時會進行首次通話也成為外界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與川普將在本月22日進行高峰會,據傳,為了善盡「中間人」的角色,協調美朝間無核化的具體方案,文在寅有望在22日前、最快下週初與金正恩進行首次熱線通話。而文在寅與金正恩兩人如果在韓美高峰會前通話,文在寅便可以再次確認金正恩的「構想」,並成為說服他的契機。如果兩韓元首熱線在韓美高峰會後舉行,那麼也可以將通話目的視為「文在寅與金正恩分享峰會結果」。

此外,也有人分析,文在寅有望在熱線中提及北韓綁架的6名南韓公民,並商討釋放事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