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葛不了促轉會人事案 藍委再度怒推倒圈票處

▲▼藍委推倒圈票處。(圖/記者翁嫆琄攝)

▲藍委推倒圈票處。(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8日上午針對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同意權案進行投票,不過,國民黨團企圖杯葛,要求將此案交付協商,但遭立法院長蘇嘉全以「無此前例」不予處理,國民黨團則怒而推倒圈票處,之後就離開現場。

國民黨團一早就發聲明表示,促轉會與黨產會都是民進黨政府用來整肅異己的政治鬥爭工具,扮演清算國民黨的雙翼,提名委員更充滿政治酬庸與政治打手的鮮明色彩,黨團因此決議採取一致行動,全體藍委以拒絕進場投票方式表達抗議立場。

國民黨團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名的9位促轉會委員,幾乎都是長期敵視國民黨、積極推動「去中、去蔣化」的學者或社運人士,包括太陽花學運滋事者魏揚之母的東華大學副教授林翠、「民間真促會」執行長葉虹靈、中研院台史所長許雪姬、中研院副研究員彭仁郁等人,個個深綠旗幟鮮明。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聲稱所謂的「跨黨派」專業、公正人士,根本是自欺欺人。

對於國民黨團要求交付協商,蘇嘉全表示,過去立院沒有對人事同意權案提協商的前例,並直接裁示國民黨的提案「不予處理」,在國民黨團提出異議,院會直接以表決處理,結果仍在綠營人數優勢下否決藍營提案,國民黨立委則大喊「多數暴力」、「國會已死」,甚至直接推倒圈票處抗議,重演上次監委人事同意權案的情況,之後藍委便集體退席,拒絕投票。

▲▼藍委推倒圈票處。(圖/記者翁嫆琄攝)

▲▼藍委推倒圈票處。(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