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退休女秘書「學老闆投資」大賺2.7億 只留3000萬給自己人

▲遺產繼承權。(圖/視覺中國CFP)

▲跌破所有人的眼鏡,布魯姆的遺產金額相當驚人。(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市布魯克林區(Brooklyn)直到96歲才退休的秘書布魯姆(Sylvia Bloom)2016年過世,她生前鮮少討論財產問題,沒想到她藉由仿效老闆的投資方式,竟然賺進900多萬美元(約台幣2.7億元)。布魯姆的遺囑執行人是她的外甥女洛克辛(Jane Lockshin),最近才捐出624萬美元(約台幣1.8億元)給慈善團體。

據《紐約時報》報導,布魯姆為同一家法律事務所工作長達67年,她在3家證券公司與11家銀行工作的財富總共超過900萬美元,但個性相當低調,親朋好友也完全不知道她存錢的過程。洛克辛表示,布魯姆是老闆的秘書,「當老闆購買股票時,她會幫忙買,接著,她也會替自己買來投資,當然數量比較少,因為她領的是秘書的薪水。」

布魯姆的遺囑指出,部分財產留給親戚與好友,但其他則要捐助給有需要的孩童當成獎學金,總共捐出的金額高達820萬美元(約台幣2.4億元)。事實上,布魯姆從小就非常節儉,她生於歐洲東部地區,移民前往布魯克林區,她就讀公立學校,白天讀書,晚上就去工作,她清楚貧窮的感覺,因此,她也對任何有需要的人都抱持同情心,希望每個人能有公平的薪資。

退休後,布魯姆搬進一棟高級住宅,但她依舊堅持要搭乘地鐵。她超過35年情誼的好友海姆斯(Paul Hyams)說,他對於巨額遺產同樣感到震驚,除此之外,他知道布魯姆生前後悔的事情就是沒有去讀法學院。

布魯姆高達624萬美元的遺產捐助給亨利街安置會(Henry Street Settlement),這些錢財預計會用來幫助弱勢學生完成學業,由於這筆巨額款項並非出於公司,而是以個人的名義捐助,機構得知時非常驚訝。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