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母「伊麗莎白女王」17歲水手 艦上提供搖頭丸被捕

▲▼英國新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於12月7日正式服役。(圖/路透社)

▲英國新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於12月7日正式服役。(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 R08)最年輕水兵卡勒姆許(Callum Hui),17歲的他去年12月才獲選在航空母艦的服役儀式上,和艦長夫人一同切蛋糕的榮耀,如今卻傳出涉嫌在艦上提供毒品,而被皇家憲兵(Royal Military Police)逮捕,將有可能面臨軍事法庭。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參加新航母「伊麗莎白女王」服役儀式。(圖/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參加新航母「伊麗莎白女王」服役儀式。(圖/路透社)

英國《太陽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卡勒姆上月未能通過強制性藥物檢測,被驗出吸食搖頭丸,船上多名水手也未能通過毒品測試,並供稱毒品來源都是由卡勒姆所提供。卡勒姆之前接受採訪時曾表示,對於還是青少年的他來說,海上軍旅生活沒有想像中那麼光鮮亮麗,手機在海上完全沒有訊號,也沒有wifi,無法使用社群網站與外界聯繫,感覺十分苦悶。

繼英國前一艘皇家方舟號航空母艦(HMS Ark Royal)於1985年服役之後,耗資31億英鎊(約新台幣1200億元)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於去年7月在樸資茅斯海軍基地(HMNB Portsmouth)接受女王委任後正式服役,這艘6.5萬噸級航母,號稱是英國史上最強大、最有能力的船艦,未來將前往美國,和美軍聯合展開艦載機F-35B(F-35 Lightning II)起降測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