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瘋打警察、記者 政院定調:暴力行為、逮捕管束63人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八百壯士25日為了反年改攻進立法院正門,舞台上指揮官不斷大喊前進,與警方發生多波衝突,試圖用鐵鍊拔河想拉倒立院大門,還把霹靂小組打破頭,目前累積32警察11記者受傷。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晚間7點在院內召開記者會,他指出八百壯士的行為已經超出表達意見的範圍,是暴力事件,對於侵入立法院的一定會逮捕,目前已經逮捕管束63人。

徐國勇說,八百壯士攻擊立法院的狀況,已經超出表達意見的範圍,成為暴力事件,對於記者不斷傳出被打,徐國勇說,現場變成毆打記者,超出陳情抗議的範圍,目前統計有11位記者受傷,相機等設備被搶走,這些都涉及相關法律責任,行政院對這些不當傷害、搶奪相機的行為,甚至是強行關機等都予以強力譴責。

▲八百壯士在正門與濟南路口與警方不斷對決。(圖/記者賴于榛攝)

▲八百壯士在正門與濟南路口與警方不斷對決。(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另外抗議群眾對警察施予煙霧彈、辣椒水,或是將警察拖出毆打,徐國勇說這些也都超出陳情範圍,除了予以嚴厲譴責,並強調警政署會依法究辦。

徐國勇神情嚴肅地呼籲八百壯士趕緊離開,因為這些行為造成社會的不穩定,也造成了不必要的狀況,更超出法律的範圍,「還看到包圍台大兒童醫院,造成護士醫生的恐慌」,呼籲這些群眾趕快回家。

警政署長陳家欽則是坐鎮指揮中心,徐國勇強調,侵入到立院一定會逮捕,脫序行為都會蒐證,目前逮捕管束63人,他也要肯定、慰問警察的辛勞,再次呼籲不該有暴力、超出法律的行為,希望那些搶走相機、攝影機的人,主動交還給警方再發還給記者,否則恐構成更嚴嚴重的犯罪。

▲八百壯士在正門與濟南路口與警方不斷對決。(圖/記者賴于榛攝)

立法院25日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為此動員萬人,原先據了解要兵分八路,包括行政院正門、後門、凱達格蘭大道、立法院、蔡英文永和官邸等八個地方分散警力,趁隙偷襲立法院,或是直接拿大型油壓剪直接把大門的拒馬剪開,但遭警方識破,警政署長陳家欽早知他們準備了鋁梯、長梯、油壓剪,警方一早也沒收油壓剪等器具。

行政院部分到了11點依然平和,正門戒備森嚴,年改團體約70人聚集到北平東路的後門,現場開始訂起了便當,指揮官則是要求大家席地而坐,許多退休軍官自備小板凳,以及綁著護腰就著草地休息,暫時沒有多餘的動作,但500公尺外的民進黨中央黨部則是戒備森嚴,因為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預計會現身例行的中執會,警方加強防備,但最後是虛晃一招,八百壯士選擇在下午三點進攻立法院大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