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下床斷3根肋骨刺穿肺 「最長壽人瑞」活3世紀逝世享壽121歲

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長壽的智利人瑞哈拉米略(Celino Villanueva Jaramillo)病逝,享壽121歲。(圖/翻攝diariopopular.com.ar)

▲哈拉米略出生於1896年7月25日,人生橫越了19世紀、20世紀和21世紀。(圖/翻攝diariopopular.com.ar

記者陳俊宏/編譯

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長壽的智利人瑞哈拉米略,不慎在家中跌落床下,肺部遭肋骨刺穿不治,享壽121歲,將於當地時間20日下葬。他活了3世紀,從未結婚也沒有親戚,因出生證明在火災中燒毀,不獲金氏世界紀錄認可。

外電報導,哈拉米略(Celino Villanueva Jaramillo)住在瓦爾迪維亞省的馬里基納(San Jose de Mariquina),他出生於1896年7月25日,人生橫跨了19世紀、20世紀和21世紀。

哈拉米略上周不慎從床上跌落,導致三根肋骨斷裂,其中一根刺穿肺部,被送醫急救;原本情況一度穩定,連醫生都樂觀看待,沒想到病情急轉直下,引發呼吸系統問題,在18日宣告不治。

哈拉米略的家在20多年被燒毀,他99歲時被好心的摩拉里斯(Ivonne Morales)和媽媽拉米瑞茲(Marta Ramirez)收養,三人同住。摩拉里斯難過地說,「我們很傷心,他是我們家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儘管哈拉米略不被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可,但當地人都深信他是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在他115歲生日,還親自送上一副烙畫藝術、兩根拐杖和一套耳機,及政府認可他年齡的證書。

史上最長壽人瑞是1875年出生的法國人卡爾蒙特(Jeanne Calment),她在1997年去世,活了122歲又164天。目前金氏世界紀錄認可在世最長壽者是日本鹿兒島縣的田島鍋(Nabi Tajima),她現年117歲259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