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要「開直播」了!9種語言放送「文金會」世紀握手

▲▼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關於全球直播「文金會」提議,平壤政府已點頭答應。(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於27日在板門店會晤,青瓦臺於18日證實,雙方「世紀握手」的畫面、會談的主要環節,將會向全球進行現場直播,屆時將用9種主要國際語言發布相關新聞。

南韓青瓦臺表示,提供2018年韓朝高峰會快訊和相關資料的「2018韓朝高峰會談線上平台」,已於17日對外公開,2007年韓朝高峰會曾以媒體為對象運營網站,但以與人民溝通為目的的線上平台屬於首次。

▲▼2018年韓朝高峰會將於27日正式登場,屆時將用線上平台對全球實況。(圖/翻攝自2018韓朝高峰會談線上平台)

▲2018年韓朝高峰會將於27日正式登場,屆時將用線上平台對全球實況。(圖/翻攝自2018韓朝高峰會談線上平台)

這個「2018韓朝高峰會談線上平台」可使用手機觀看,且除了韓語之外,還會用9種語言,包括:英文、中文、阿拉伯語、西班牙語、俄語、法語、德語、日語,以及越南語發布快訊和相關消息。

2018年韓朝高峰會談籌備委員會(以下簡稱籌備委)提到,這個線上平台能透明地公開27日高峰會進行狀況和結果,同時還能回顧2000年、2007年的韓朝高峰會歷史與意義。籌備委溝通宣傳分科委員長尹永燦認為,此線上平台成為連接過去首腦會談,以及2018高峰會談的珍貴歷史紀錄,將公開所有過程,與人民一同打造「和平朝鮮半島」的溝通窗口。

兩韓18日在板門店北韓一側的統一閣就領袖會談事宜,進行第二次籌備工作會議,對「全球現場直播」達成共識,韓朝高峰會當天,從文在寅和金正恩握手的畫面,到會談主要環節.都會一一向全球進行直播。當天工作會議於上午10時開始,持續5小時15分鐘,南北韓雙方各派12名代表參加。

▼文在寅(左)和金正恩的世紀握手畫面,將會進行全球放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共同民主黨」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親吻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