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稱「赴陸免費演講」 李錫錕狠酸:是去宣傳台灣價值?

▲▼葉俊榮,內政部長。(圖/記者謝盛帆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資料照/記者謝盛帆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人事案爭議未解,內政部長葉俊榮又被踢爆曾在中國大陸浙江大學擔任兼職教授;不過,葉俊榮解釋,課不是他的、也沒有收取費用,更沒有正式應聘,這些都是國際學術交流,符合相關規定。對此,台北市長擬參選人、台大教授李錫錕狠酸,「難道葉部長是去對岸宣揚台灣價值,所以分文不取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游淑慧10日在臉書PO出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師資隊伍」的截圖,質疑其中兼職教師「叶俊荣」是葉俊榮,更進一步指出,這位「葉俊榮」教授過去在浙大每週有兩次8堂課,並提出三大點要求,首先應召開「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認定「葉俊榮」赴陸相關事宜;另外,請「葉俊榮」在國內曾經任職服務的機關學校提出事實說明與認定,以確認他赴陸學術交流的性質,同時全面清查執政黨所有部會首長赴陸狀況。

面對爭議,內政部發出新聞稿解釋是「短期客座講學」,葉俊榮則召開記者會說明,自己擔任內政部長之前,常常參與國際學術活動,或是短期講學,也坦言確實有去浙江大學27天。同時,葉俊榮強調,他並非開課,而是在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裡面參與短期講學,完全符合內政部規定,也沒有收取費用,更沒有正式應聘,且只去過大陸一次,也是基於把台灣的法治理念推廣。

李錫錕指出,一般來說,學者去校外機構訪問,都一定會有相關的車馬費、演講費、甚至住宿的食宿費用,這是對於學者專家應有的基本尊重;而台大教授受邀去中國大陸演講,絕對不是什麼很不尋常的事,只要遵守該有的規定就好,「就像葉部長說的,學術交流是很正常的。」

因此,對於葉俊榮的說法,李錫錕質疑,葉俊榮說自己去浙江大學的講學是完全免費的,但27天自掏腰包完全不收錢,「難道葉部長是去對岸宣揚台灣價值,所以分文不取嗎」?李錫錕更反諷,浙江大學也太沒有禮貌了,讓葉俊榮去講學27天卻沒有給半毛錢,是要葉俊榮在那邊「露宿街頭」嗎?

李錫錕更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表示葉俊榮可能已經涉國安問題,「如果你還有一口真氣存在,就請葉部長趕快負起政治責任吧!」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