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啟程訪美會川普 拋經貿新框架+推動美重返TPP

▲▼ 川普,安倍晉三,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川普亞洲五國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訪美,將與川普展開會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17)日偕同夫人昭惠,啟程前往美國進行2天訪問。此行將與美國總統川普磋商北韓問題,在經貿上可能提議新的對話新框架,推動美國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據《共同社》報導,美日在經濟領域,已有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美國副總統彭斯負責的「美日經濟對話」,然而川普上周五(13日)突然表示考慮重返TPP,日方也有意另起框架推動,由一直以來負責TPP談判的經濟再生擔當相茂木敏充、美方由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擔綱。

據報導,本次會談中,川普可能會要求糾正對日貿易逆差,也不排除其提出啟動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的可能性,至於是否同意設置新框架及如何設定具體議題則尚無法得知。針對美國對鋼鐵、鋁產品的進口限制,安倍也希望能爭取到日本的豁免權。

在預定4月27日舉行的南北韓高峰會及5月或6月上旬的美朝領袖會談之前,美日領袖將重新確認對朝立場,要求北韓達成廢棄核武、飛彈,同時安倍也將向川普請求在美朝會談上提及日本人遭朝鮮綁架的問題。

據了解,安倍今日搭乘專機飛往美國佛羅里達州棕櫚攤,在美國當地時間17日下午抵達後,將前往川普別墅,展開僅有口譯人員在場的一對一會談,並計畫讓茂木陪同出席第二天的會談。此外,安倍也預定與川普一起打高爾夫球,增進兩國友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