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選台北市長? 柯文哲笑:你們不要鬧他啦!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被問及是否有意願代表民進黨出征台北市長,他回應,這部分由黨決定,他現在有他的工作在推動,「政務官永遠都是把今天當作最後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笑說,「你們不要鬧他啦!」並表示一年前還可以討論,但賴清德現在都已經當行政院長了,就不要去麻煩。

2018縣市長選舉逼近,台北市長參選大爆炸,國民黨有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前立委丁守中、前立委孫大千等人都表態參選;而民進黨方面除了立委姚文智,還有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已展開競選行程,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則召開記者會宣佈脫黨參選台北市長;前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及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也分別宣布以無黨籍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因台北市長競爭激烈,外界更加關注曾與柯文哲合作的民進黨今年會不會派自己人參選,更有傳言說賴清德可能成為與柯文哲角逐的對手。對此,柯文哲直呼,「你們不要煩他啦!」並認為這個議題在一年前還可以討論,但賴清德現在當行政院長了,參選可能性極低。

而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會擔心準台大校長管中閔遭「卡管」之後,是否可能選北市?柯文哲則僅表示,「管中閔那件事拖太久了,不管怎樣應該快點結束,不要忘記我還是台大醫院教授,我只是借調而已。」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在理想大地與媒體早餐會。(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