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困休旅車倒栽蔥亡 生前哭叫Siri打2通911:若我死跟媽說愛她

美國16歲高中生普拉許(Kyle Plush)離奇在車內窒息身亡。(圖/翻攝WCPO)

▲普拉許當時在休旅車的第三排座椅,要拿後車廂的網球裝備,結果倒栽蔥窒息身亡。(圖/翻攝WCPO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16歲高中生受困自家休旅車,他生前在19分鐘內連打兩通911求救電話,「如果我死了,請告訴我媽我愛她」,但依舊未獲救,他被發現「頭下腳上」陳屍在第三排座椅和後車廂間。警方當時有到場但沒找人,直到晚間家人用手機APP軟體定位,才發現兒子已死亡。警方表示,「我們得找出為何我們無法及時提供幫助」,而其中一名接線員已被停職調查。

▼普拉許生前求救錄音檔曝光。

外電報導,事發於辛辛那提(Cincinnati),普拉許(Kyle Plush)就讀七山學校(Seven Hills School)二年級,他10日下午3時16分打第一通求救電話,不停喘氣並哭求,「我受困在車內,在七山學校的停車場。」但接線生聽不清楚聲音,頻頻說「哈囉?哈囉」,並以為對方是女性。

兩名員警在10分鐘後、3時26分抵達現場,在該區巡邏11分鐘,未沒發現異狀,行動在3時37分結束。但當兩名員警還在場時,普拉許在3時35分打第二通電話,此時是另一名接線生史密斯(Amber Smith)接的,「這不是開玩笑,我被困在2004年生產的金色本田休旅車(Honda Odyssey),請趕快派員到場,我快死了。」

▼普拉許父親以手機定位,發現兒子死在自家的休旅車內。(圖/翻攝WCPO)

美國16歲高中生普拉許(Kyle Plush)離奇在車內窒息身亡。(圖/翻攝WCPO)

「如果我死了,請告訴我媽我愛她,這不是玩笑話。」普拉許用蘋果iPhone的Siri語音功能,聲控遠方的手機,打兩通各3分鐘的求救電話。但史密斯沒把詳細訊息轉達給在場的員警。

下午3時48分,一名在學校指揮交通的員警說要再找一次,但他只看到一輛休旅車,沒見到有人。史密斯對該員警說,「這真是一通奇怪的電話」,兩人認為可能是惡作劇。

原本普拉許當晚要參加網球比賽,但同學打電話給他的家人說沒見到人。當晚8時,普拉許母親報案兒子失蹤,且手機的APP顯示兒子仍在學校;9時前,父親到學校,發現兒子死在車上。警方勘查現場,普拉許受困在第三排的座位上,他伸手要拿後車廂的網球裝備,但座椅突倒下,他倒栽蔥卡在後車廂,死因是「由胸部壓迫引起的窒息」。

「這是一個可怕的悲劇」,辛辛那提警察局長艾薩克(Eliot Isaac)在12日下午舉行的記者會說,「警察,消防隊員,甚至是我們的911接線員,民眾打來因為想要得到幫忙,然而有某部分出錯,我們得找出為什麼我們無法及時提供幫助。」他表示,當時員警見到的休旅車可能就是死者的車。史密斯目前被處以行政休假,等待調查。

▼普拉許頭下腳上,卡在後車廂窒息亡。(圖/翻攝Cincinnati Enquirer

美國16歲高中生普拉許(Kyle Plush)離奇在車內窒息身亡。(圖/翻攝Cincinnati Enquirer)

●全案時間表

10日下午3時16分,普拉許打第一通求救電話,「我受困在車內,在七山學校的停車場。」

10日下午3時26分,兩名員警到場搜尋。

10日下午3時35分,普拉許打第二通求救電話,「我受困金色的本田休旅車,這不是開玩笑,我快死了…如果我死了,請告訴我媽我愛她。」

10日下午3時37分,兩名員警結束11分鐘搜索離開。

10日下午3時48分,另一名在學校指揮交通的員警再次搜索,但無所獲。

10日晚間8時,普拉許母親打電話報警說兒子失蹤,且手機APP顯示兒子仍在學校。

10日晚間9時前,普拉許父親到學校找人,在車內發現已死亡的兒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