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112歲人瑞爺爺 長壽秘訣讓人好想哭:就是沒壓力啊!

▲日本人瑞。(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日本人瑞112歲生日。(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日本北海道足寄町的一戶人家就有出現一位超級人瑞,野中正造高齡112歲10日打金氏世界紀錄,被認定為目前「全世界最高齡的男性」並且頒發證書。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人瑞野中正造在頒獎時,面對著超大慶祝蛋糕,很有精神的笑著回應大家的祝福表示:「謝謝大家」。據悉,野中正造出生於明治38年(西元1905年)7月25日,歷經過日本的明治、大正、昭和、平成這4個年號,曾從事農林業的他繼承了父親的「野中溫泉旅館」。長子的老婆德子目前已經78歲。

而野中正造人瑞的生活秘訣中提到,一周至少會泡一次溫泉,平時看看報紙,很喜歡看相撲比賽的電視轉播;雖然過著輪椅生活,但還能自理吃飯。家人還透露說:「沒有壓力就是長壽的秘訣」。野中今年112歲又259天,在頒獎時一點都沒有緊張的感覺,還笑臉迎人。孫子祐子說:「爺爺能夠長命百歲真的很高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