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戰激烈 柯文哲:希望避免與民進黨衝突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將在年底登場,日前傳出總統蔡英文要再次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避免因「柯綠」對決讓國民黨漁翁得利。對此,柯文哲6日表示,無論在選戰中做什麼,他都希望能避免與民進黨有衝突。

2018縣市長選舉逼近,台北市長參選大爆炸,國民黨有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前立委丁守中、前立委孫大千等人都表態參選;而民進黨方面有立委姚文智及前副總統呂秀蓮,蘇煥智則在3月3日召開記者會,宣佈脫黨參選台北市長;前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及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也分別在3月16日、3月25日宣布以無黨籍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因為外界猜測民進黨會再與柯文哲合作,姚文智與呂秀蓮強力呼籲民進黨一定要提名自己人;不過,卻外傳蔡英文早已說好要與柯文哲合作,引起關注。

柯文哲6日出席士林舊街慈悲關懷社區揭牌典禮時,遇媒體問及「民進黨擔心若推自己人與柯文哲、國民黨三方混戰,將會讓國民黨得利」一事,柯文哲強調,自己做事是能避免衝突就避免衝突。

媒體進一步追問「民進黨不幫忙輔選也還好嗎?」柯文哲則說,做任何事情,最後終究是自己的努力最重要,但也笑回,「年底的事年底再煩惱好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