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川金會!安倍17日訪美 談北韓綁架和鋼鋁關稅豁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緊急和川普通話。(圖/路透社)

▲ 據悉,川普與安倍的會談預計於17日至18日舉行,地點在川普位於佛州的別墅,他也曾於去年2月造訪該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積極拓展外交,預計於5月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面。不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2日表示,他確定於17日至20日訪問美國佛羅里達州,除了確認彼此的北韓政策之外,還會要求川普在「川金會」上談及北韓綁架日本公民一事。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晉三在政府與執政黨聯絡會議提及美日領袖會談一事,將利用2天的時間與川普進行深度討論,其中北韓綁架議題會是一大重點,會盡全力透過與美國、南韓政府合作來解決。他表示,「我將親自要求川普於未來的美朝峰會當中,提出綁架問題,這是(對日本)最重要的問題。」

此外,安倍提到,依據過去經驗判斷,為了談話而談話是毫無意義的,必須持續以最大力道來向北韓施壓,直到平壤當局採取完全可被檢證且不可逆的方式,走向無核化。

根據日本政府官員的說法,安倍屆時也將爭取日本豁免美國的鋼鋁關稅。

▼ 另有消息指出,金正恩有意於6月與安倍會面。(圖/路透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