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70萬粉絲高人氣! 李錫錕宣布參選北市長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以評論時政影片走紅的台灣大學政治系兼任教授李錫錕,在臉書擁有近70萬粉絲,25日下午2點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對戰現任市長柯文哲。由於兩人都從政治素人起家,也都在網路上受到年輕人歡迎,「錕P」對決「柯P」讓選戰增添話題。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圖/翻攝自李錫錕 Power錕臉書)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圖/翻攝自李錫錕 Power錕臉書)

李錫錕有「台大最狂教授」之稱,在台大政治系已任教近40年,前年底學生把他的上課影片剪輯成《Power錕的紙牌屋》放上網路,因評論時政結合政治學理論充滿趣味,引發網友瘋傳。李錫錕25日宣布參選,除了感謝網友支持,也提出核心政見方向。

李錫錕拋出松山機場遷移的政見,松機的面積是大安森林公園的8.5倍大,他希望將松山機場轉作「松機特區」,不僅可以拿來做公園,還可以蓋公宅、都更中繼宅、商場、公托、醫院、護理之機等。

李錫錕表示,只要台北市長提出這個方案,積極溝通,相信連總統蔡英文都很難拒絕,因為我要解決的問題,也是中央想解決的,政治上往往不相信人,但相信利益,我的政見合乎中央的利益,所以我有把握。

至於是否會和國民黨整合?李錫錕說,宣布參選就是責任,年底選票上面一定會有李錫錕三個字;是否會披藍袍上陣?他強調,只要是任何政黨、個人可以接受我的「泛在野力量」的概念,非常歡迎,就是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對於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包括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台北市前副市長邱文祥都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勝算到底在哪裡?李錫錕說,以他的年齡和個性,不怕得罪人,且學了政治10年,教政治40年,台北市政運作就是的教學內容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