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槍手殺進南法超市「2死12傷」 要求釋放巴黎恐攻嫌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西南部城鎮特雷貝(Trèbes)超市人質挾持事件,據悉至少已經造成2人死亡、12人受傷。法國總理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已經將這起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並形容情況「非常嚴重」。當地媒體報導,槍手提出釋放人質條件,要求當局釋放犯下2015年巴黎恐攻的嫌犯。

▲▼法國南部城鎮特雷貝(Trèbes)爆發槍擊,槍手闖入超商挾持人質。(圖/路透社)

▲法國南部城鎮特雷貝爆發恐攻,槍手闖入超商挾持人質。(圖/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特雷貝市長門納西(Eric Menassi)向LCI TV表示,槍手闖入超市,高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我要殺光你們。」。先前傳出至少有1名人質死亡,門納西稍早前表示,還有第2名受害者受傷,但傷勢不明。LCI TV報導則稱,第2名受害者也已經死亡,另外還有12人受傷。

法國總理菲利普表示,目前種種跡象顯示,這起事件很可能涉及恐怖主義,並指出目前人質危機尚未結束,且情況「非常嚴重」。法國內政部則指出,目前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正趕往現場。

法國警方消息來源向路透社表示,事發時有8名人質遭槍手挾持,歹徒在店內與警方交火。從現場照片可見,裝備頭盔和防彈衣的員警在Super U超商外待命準備攻堅。

另據The Local新聞網站報導,在超市人質事件發生前,距離特雷貝15分鐘車程的卡爾卡松(Carcassonne)也發生槍擊事件。當時有數名來自馬賽的警員正在跑步,槍手先駕車衝撞他們,接著又開槍射擊,警員雖然緊急臥倒閃避,但仍有1人肩膀中彈受傷。目前上不清楚2起事件是否有關連,該名受傷員警沒有生命危險。

美聯社則報導,法國國家警察發言人表示,已知人質事件中有2死12傷,但目前不清楚還有沒有人質在超市內,警方攻堅逮捕行動還在持續中,目前無法透露更多細節,也不清楚槍擊和人質事件嫌犯的犯案動機。

法國BFM-TV報導,持槍綁匪要求當局釋放2015年巴黎恐攻的比利時籍嫌犯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2015年11月13日,阿布岱斯蘭等數名恐怖份子在巴黎多處同步發動恐攻,一共造成130人死亡,數百人輕重傷,是法國近代最嚴重的恐攻事件。

▼目前已知有2死12傷,攻堅逮捕行動仍在進行中。(圖/路透社)

▲▼法國南部城鎮特雷貝(Trèbes)爆發槍擊,槍手闖入超商挾持人質。(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