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席研究員:貿易大戰數回合後 中美會重回談判桌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備忘錄,準備向中國課徵關稅。(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備忘錄,準備向中國輸美產品開徵重關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備忘錄,下令對進口的中國產品徵收關稅。中國商務部亦計劃對來自美國部分產品加徵關稅。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認為:中美貿易戰已揭開序幕。中、美作為世界最重要的兩個經濟體,打持久貿易戰只會兩敗俱傷,對全球都是災難。

張燕生相信雙方在大戰幾回合之後就會重回談判桌。不過預計未來十年內,全球各國貿易摩擦和衝突仍將繼續加劇。張燕生認為,這次美國的行動源自全球性的保護主義抬頭,影響會蔓延至亞洲和歐洲,甚至全球。

這次美國的關稅行動對中國的經濟成長影響不大,但對美國的影響反而比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