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超量佔據使用者大腦 分析公司創辦人自爆「洗腦機密」

示意圖,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社群媒體,上網,打字,電腦(圖/美聯社)

▲臉書主宰了大半個世界。(圖/示意圖/達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按讚不僅可能會洩漏個資,甚至會被無形洗腦!有資料分析業者被控不當使用臉書用戶的個人資料,甚至是有可能獲得臉書默許。

根據英國《BBC》報導,當年川普在競選美國大選時的競選團隊「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利用大約5000萬人用戶的個人資料、按讚次數等等,試圖影響選民的投票意願,此消息流出後,臉書遭到猛烈批評,臉書表示,「劍橋分析」不當擷取27萬人下載心理測驗APP的用戶個人資料。

個資流出事件爆發後,臉書股票下跌7%,是自2014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美國官員及歐盟要求臉書解釋,但「劍橋分析」這家公司由於一直不願意配合調查,目前將申請搜查令以進入調查。

2013年其中一項研究顯示,許多民間機構利用臉書的按讚資訊,從喜好、興趣等特質去預測去預測個人性向及政治立場。「劍橋分析」的共同創辦人(Chris Wylie)爆料:「這家公司利用這類技術去影響用戶並想辦法以資訊無形洗腦。」而川普陣營表示,沒有使用「劍橋分析」的資料在2016總統選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