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飾2角!殺人後假冒死者 女1年才驚覺:那不是我爸!

▲▼清道夫 垃圾回收員 。(圖/pixabay)

▲南韓有名清道夫勒死同事後,假冒死者身分,時間長達1年。(圖/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日前驚傳一名清道夫因酒後口角,一言不合將同為清道夫的楊姓男子勒斃,犯案後,更假冒死者身份,以同事手機與家人連絡男子,並偽造醫院印章與診斷證明,替死者申請停職,成功瞞過被害人家人與同事。男子持續一年的雙面人生活後,最終則因盜刷死者信用卡,被警方鎖定,整起案件才隨之曝光。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現年50歲的李姓清道夫2017年4月與同事在租屋處小酌時,不滿同事將他的假髮扯下還口出惡言,於是趁酒氣將被害人勒死。將死者殺害後,李男藉工作之便,將屍體以黑色垃圾袋打包,偽裝為廢棄物,棄置於垃圾焚燒場,藉以毀屍滅跡。李男為了不讓外人起疑,向直屬的區公所謊稱被害人因腰椎間盤突出需要暫時停職休息,並提供偽造的診斷證明書,替死者辦理停職手續,成功騙過同事與主管

喝啤酒、酒駕、飲酒。(圖/達志/示意圖)

▲李男酒後與楊男起口角,便勒死楊男。(圖/達志/示意圖)

李男表示,曾在談話間聽到被害人提起自己與前妻離婚後,經常提供女兒們生活費,因此在犯案後,多次假冒被害人,以被害人的存款匯款數萬元台幣的生活費給死者女兒,並以死者手機持續與女兒保持聯絡,藉以佯裝被害人還活著。但「父親」長達一年的時間只以簡訊連絡,始終不肯接聽電話,死者女兒起疑,才向警方通報失蹤。

李男在假冒死者時,自己則維持原有生活,正常上下班,時間長達一年。李男更竊取死者的信用卡,在一年內盜刷了6千萬韓幣(約台幣163萬元),最後則因為在居酒屋再度盜刷被通報失蹤的死者的信用卡引起警方懷疑。被逮捕時,嫌犯仍堅稱對死者失蹤一事毫不知情,但隨後警方搜索李男住處,並尋獲死者的身分證、偽造的診斷證明以及沾有血跡的皮包等證據,嫌犯才坦承犯案。

警方調查,除了盜刷的6千萬韓幣(約台幣163萬元)外,嫌犯曾向死者借了8千萬韓幣(約台幣217萬元),不排除是因為金錢糾紛而引發犯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