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詹順貴環境殺手! 魏國彥:若是我不會投下關鍵一票

▲▼「“煤”有乾不乾淨」 深澳電廠環評相關記者會-魏國彥。(圖/記者黃克翔攝)

▲魏國彥說深澳電廠環差案,若是他,就不會投下關鍵一票。(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通過環差引發爭議,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20日召開記者會抨擊蔡政府,前環保署長魏國彥批評關鍵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是從環保鬥士變成環境殺手,還說如果那場環差由他當主席,最後結果也應該讓環評委員決定,而非是主席下這個決定,縱使他都了解各項議題,也不該有知識的傲慢,「我不會投下關鍵一票。」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20日由高級助理研究員唐慧琳、前環保署署長魏國彥、台灣能源部落格板主陳立誠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讓深澳電廠通過環差,他們提出書面資料指出深澳電廠通過環差有三大問題,包括環評大會表決一票之差通過,是一場環評大戲,是詹順貴副署長打臉詹順貴律師;二、他們也批評乾淨煤成為年度幹話之一,「煤」沒有所謂的乾不乾淨,乾淨煤並非潔淨能源,質疑乾淨煤到底有多乾淨?

▲▼「“煤”有乾不乾淨」 深澳電廠環評相關記者會-魏國彥,唐慧琳,陳立誠。(圖/記者黃克翔攝)

▲魏國彥、唐慧琳、陳立誠召開「“煤”有乾不乾淨」 深澳電廠環評相關記者。(圖/記者黃克翔攝)

第三,他們批評「用肺換電」是錯誤能源配置,民進黨政府上任之後,預計在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目標,所訂定未來的能源占比燃煤發電為30%,而2017年台灣的燃煤的能源占比達36.9%已超過30%的發電占比,預計未來會有許多燃煤機組會維持低檔甚至閒置的狀態,真的需要2025年啟用的深澳燃煤電廠嗎?

魏國彥則翻出詹順貴律師時期到副署長時期的新聞報導簡報,批評詹順貴從環保鬥士變成環境殺手;環差會議只走程序,不管實質;不尊重環評委員;既不愛台中,也不愛台北;明明批評過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現在卻是蔡政府的官員等等。

最後,魏國彥被問到如果他是主席,是否會投下關鍵一票,他表示,環差的答案會不會通過,他不會有先見之明,他會在會場上多聽意見,因為作為主席是要讓真相呈現,最後結果應該要讓環評委員決定,而非是他下這個決定,縱使我都了解各項議題,也不該有知識的傲慢,得尊重環評委員,「我不會投下關鍵一票。」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立委蔣萬安,立委徐志榮▼。(圖/記者屠惠剛攝)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因為深澳電廠狂挨批。(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