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裝40枚戰斧飛彈!美軍Block V型維吉尼亞級潛艇開工

美國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USS Illinois (SSN-786)。(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維吉尼亞級Block III型核動力攻擊潛艦「伊利諾號」(USS Illinois ,SSN-786)。(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近期傳出,為了應對俄亥俄級潛艇的退役以及增強海面下的火力,正初步開始打造Block V型維吉尼亞級攻擊核潛艇。武器開發人員透露,他們正在打造一種被稱為「維吉尼亞負載模塊」(Virginia Payload Modules)的船艙模組,這讓該級艦能攜帶的戰斧飛彈數量從原本的12枚一口氣提升至40枚。

美媒《國家利益》報導指出,雖然維吉尼亞負載模塊主要用於發射戰斧巡航導彈,但是它也可以適應其他的武裝,包括新型導彈或大型水下無人機。海軍官員表示,與洛杉磯級核潛艇等海軍早期攻擊潛艇相比,維吉尼亞Block V型級經過改造後,沿海作戰、監視以及遠洋行動能力都將大大改善。

據報導,打造發射管與船體是建造潛艇的關鍵步驟,一般來說就是將導彈發射管固定到模型裡的基座上,然後再嵌入船體模塊,而此次提到的維吉尼亞負載模塊總長約25.5公尺,預計在2020年左右會問世。

報導指出,美國海軍最近與通用動力電船公司(General Dynamics Electric Boat)簽署了價值近7億美元協議,並啟動了Block V型維吉尼亞級潛艇的購項目採。海軍海洋系統司令部發言人比爾·庫奇(Bill Couch)透露,哥倫比亞級彈道導彈核潛艇也在進行類似技術升級,不過改造進程和構造都與維吉尼亞級潛艇不同。

據了解,美軍目前最新的維吉尼亞級潛艇以Block III為主,它全長約115公尺、寬約10公尺,估計最大潛深大於450公尺,在水面上的極速為25節 (時速46公里),潛行極速則可達34節(時速63公里)。若以船上常駐的135名官兵來算,在各項補給充足的狀況下,最多可以一口氣進行70天的任務。

▼維吉尼亞級Block I型核潛艇「北卡羅來納號」(USS North Carolina,SSN-777)。(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維吉尼亞級,北卡羅來納號核潛艇,North Carolina(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