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來第一人! 黑田東彥連任日本央行總裁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圖/路透社)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是安倍經濟學的重要推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國會16日通過黑田東彥央行總裁的第2任期與兩位新副總裁的提名,是日本央行史上,繼前央行總裁山際正道卸任60年以來首次連任的總裁。由於森友學園竄改公文一案,造成央行人事案有所延宕,所幸日本參眾議院在前任副總裁到任的19日前順利通過人事案,避免人事空窗期。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再度被首相安倍晉三欽點為「安倍經濟學」的重要推手,成為約60年來首位連任的央行總裁。此外,副總裁則由若田部昌澄與雨宮正佳擔任。

日銀總裁Haruhiko Kuroda(黑田東彥)。(圖/翻拍自日本央行官網)

▲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再度連任。(圖/翻拍自日本央行官網)

黑田東彥現年73歲,畢業於東京大學法學部、牛津大學經濟碩士,曾任亞洲開發銀行總裁,因為認同「安倍經濟學」,2013年被提名為日本中央銀行總裁並順利通過。黑田初上任之時,曾祭出被稱為「火箭炮」的寬鬆貨幣政策,為日本經濟注入一劑強心針。

央行總裁、副總裁到任日分別為4月8日與3月19日,但由於森友學園風波,央行人事案一度延宕,但參眾議院仍趕在16日完成央行總殘總裁、副總裁以及人事院人事官等人的人事案。

另外,若田部昌澄與雨宮正佳兩位新副總裁將於20日正式上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