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安踏」考慮來台展店! 夯到美國人排隊都要搶

▲▼大陸運動品牌龍頭「安踏」。(圖/CFP)

▲安踏2018年要展開全球化戰略。(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體育用品龍頭安踏公布財報數據顯示,2017年收入達到166.9億港元。安踏董事局主席丁世忠近日以全國人大代表身份出席大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表示,自家產品適合中產階級、台灣市場,但考量到大陸運動鞋出口到台灣關稅仍然較高,將改由跨境電商銷往台灣,未來考慮來台展店。

綜合陸媒報導,安踏於1991年創立,經過10年的時間在2001年從福建晉江走向全大陸,完成單一產品到綜合性體育用品的布局,訂定「我選擇我喜歡」的Slogan,充分展現出品牌個性,隨後又在2007年在香港聯交所掛牌上市,而今(2018)年更將野心放向全世界,展開全球化戰略。

丁世忠曾公開表示,「中國市場太大了,國內還有5億人買不起安踏的鞋,未來5年內,爭取成為中國最大眾的體育用品品牌,將是安踏最主要的戰略目標。」他日前出席全國人大會議時表示,安踏產品適合中產階級、台灣市場,但大陸運動鞋出口至台灣仍有較高的關稅,目前產品有通過一些跨境電商銷向台灣,未來考慮以展店方式來台經營。

據了解,安踏的海外擴張非常謹慎,僅從東南亞、東歐和中東市場著手,業務量較小,即使贊助的NBA球星湯普森(Klay Alexander Thompson)表現亮眼,還是選擇只與當地網路零售商合作,小規模進入北美,滿足球迷需要,而非擴張市場。

安踏日前與湯普森聯名推出定價達159.99美元的限量鞋款,在美國引起排隊熱潮,安踏體育的國際化目標是未來10年內海外市場營收貢獻增至40%。丁世忠對於海外布局,次大的運動品市場是美國,初期仍透過與贊助的球星發行聯名鞋款的方式打入市場,將在美國增設辦公室,統籌當地市場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