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18「超級大黃蜂」佛州墜毀 2名飛行員跳傘仍不治

▲▼F/A-18E超級大黃蜂。(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F/A-18C超級大黃蜂。(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一架F/A-18戰鬥機(F/A-18F Super Hornet ),在當地時間14日下午4時30分左右,於佛州基韋斯特(Key West)近海墜毀,機上兩名飛行員雖然即時跳傘,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據了解,失事戰機隸屬維吉尼亞州的VFA-13黑獅中隊(VFA-213 Blacklions),去年才剛結束跟隨老布希號航母(USS George H.W. Bush)前往中東打擊伊斯蘭國(IS)的任務返國。

現場目擊者表示,曾經看見機身起火燃燒,隨後便墜落消失在視線範圍。儘管救援人員緊急將兩名飛行員送往醫院治療,最終仍然宣告不治。美國海軍則強調,事故發生在訓練飛行期間,肇事原因仍有待釐清,將會統一對外說明。

F-18是美軍在1970年代由已併入波音的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公司(McDonnell Douglas)研製,屬於多用途的航母艦載機,至今外銷型號已有6種衍生機型,是為美國海軍的現役主力戰鬥機。F/A-18E「超級大黃蜂」是由波音公司(Boeing)根據舊型F-18的改良機型,1999年開始投入服役,目前主要部署在美軍的各式航母。據了解,美軍此前才向波音提出要求,希望花費7300萬美元(約21.3億台幣)將F/A-18飛行聯隊全面升級,並且延壽大約15年的使用時間,藉此彌補其它老式戰機即將汰換的窘境。

▲▼F/A-18C大黃蜂。(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