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三代機飛行員省千萬人民幣 中國空軍新訓練法規亮相

東部戰區空軍在西北大漠舉行大規模聯合演習,集結殲-11B、殲-10、轟-6K、空警-500等戰機,進行實彈模擬打擊台灣愛國者防空系統。(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東部戰區空軍在西北大漠舉行大規模聯合演習,集結殲-11B、殲-10、轟-6K、空警-500等戰機,進行實彈模擬打擊台灣愛國者防空系統。(圖/資料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近年全力建設轉型為戰略空軍,《新華網》近日透露,新一代的軍事訓練法規已逐步推行飛行部隊。與過去相比,培養1名具備作戰能力的三代機飛行員和轟炸機長,節約飛行時間數百小時,節省經費數千萬元(人民幣),成為解放軍空軍快速生成戰鬥力的「快車道」。

報導指出,中國空軍新一代軍事訓練法規從2015年開始編修,截至2017年11月止,共完成4部管理法規、56部飛行訓練大綱和76部配套訓練手冊、教官手冊等主要法規編寫任務。該法規以提高戰鬥力為目的,全面總結歷史和現實訓練經驗,通過大刀闊斧的創新改革,並集中中外訓練先進理念和優秀成果,為部隊訓練注入未來作戰所需的內涵。

▼殲-11B戰鬥機夜間起飛。

中巴空軍聯合訓練日前首次在中國境內開展夜間聯合對抗。J-11B戰鬥機準備起飛。(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空軍訓練法規編修組組長徐敏傑指出,過去的訓練理念內容陳舊,評價標準與戰鬥力要求有差距,管理制度遏制飛行員主觀能動性,組訓模式低效高耗。而新一代軍事訓練法規強調「一切訓練都是為了作戰」理念,更加注重實彈訓練、飛行員自主作戰能力養成,無論是訓練內容到質量標準,都發生根本性全局性變化。

據了解,新一代軍事訓練法規試訓以來,受到飛行部隊高度認可和普遍歡迎。某飛行學院12名畢業學員按新大綱進行某型高教機訓練,部分學員比老學員技術掌握得更好更快。

報導強調,該項新訓練法規是經過數十個單位數月來的試點試訓,並在今年年初開始施行,正在重塑中國空軍戰鬥力生成模式,有力推動實戰空軍、轉型空軍、戰略空軍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