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閱兵夢終成真! 11月11日舉行但不能有戰車…怕壓壞路面

▲▼美國1991年舉辦的全國勝利閱兵(National Victory Parad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1991年舉辦的全國勝利閱兵(National Victory Parad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曾下令,要辦一個「和法國一樣的閱兵大典」。五角大廈當地時間9日發布的備忘錄指出,軍用車輛11月11日將在華府街道上,向退休老兵們致敬,內容也詳述川普夢想舉辦的閱兵儀式。對此,美國國防部則表示,計劃舉行閱兵的時間恰好圍繞退伍軍人節,當天只會有輪式車輛,「沒有戰車,因為戰車會破壞城市路面。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閱兵將由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進行安排,鄧福德在備忘錄中提到,「此次閱兵的重點是介紹我們退伍軍人在美軍歷史上的付出,自獨立戰爭(Revolutionary War)和1812年戰爭開始到現在,這些老兵為我們凸顯自由的重要與價值。」

美國國防部表示,計劃舉行閱兵的時間剛好圍繞退伍軍人節(Veterans Day),其他國家將這天稱作「第一次世界大戰終戰紀念日」,目前只安排出動輪型車輛,沒有戰車,因為戰車會破壞道路,閱兵最後還會有空軍表演的重頭戲,包含還可使用的舊飛機,閱兵路線將從白宮延伸至國會山莊約1英里(1.6公里)。

川普將在國會山莊審閱部隊,退伍軍人及榮譽勳章(Medal of Honor)受獎者也都會參與。美媒曾報導,向華盛頓運送戰車或其他軍事裝備必須花費數百萬美元,軍方目前無力支付。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向CNN表示,五角大廈正在考慮發起募款行動,因為現有軍費預算沒辦法支撐整場閱兵典禮

▼法國閱兵大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法國閱兵(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