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裙女護士跨坐CPR被轟「姿勢不雅」 委屈道歉:只想著救人

▲▼泰國女護士穿短裙救人,反而被罵姿勢不雅。(圖/翻攝自臉書)

▲泰國女護士穿短裙救人,反而被罵姿勢不雅。(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熱心助人有時候不一定會換來好結果,日前泰國有一名年輕的女護理師,因為看到病人失去意識,不顧自己穿著短裙,就上前幫助CPR,但卻也因此被一些正義魔人批評「姿勢不雅觀」,明明是要拼命救人,卻還得發文道歉。現在也有許多網友力挺,認為女護士根本不用道歉,努力救人的精神才是最值得稱讚的。

外媒報導,這名女護士名為普莉亞,她是慈善組織的義工,同時在醫院擔任護理師。影片拍攝的地點是在曼谷的一個社區,因為發生失火意外,一名男子被用擔架抬出來,普莉亞立即跨坐到傷患身上,用力按壓胸口,進行心肺復甦術,過程相當驚險,雖然該男子最後仍然不幸喪命,但許多人都稱讚這名年輕女護士的英勇,不顧一切只想救回病人的精神。

但是,這支影片爆紅之後,開始有人批評普莉亞的穿著,當時她穿著連身短裙,因為跨坐的關係,幾乎快要曝光,但是眼前就是生命危在旦夕的病人,她也沒有管這麼多,竟然被批評「穿著不合宜」以及「姿勢不雅」。最後普莉亞只好在臉書發文道歉,以平息眾怒,她表示,「當時自己只顧著救人,沒有想到服裝會造成任何問題。

一名中國網友「槽值」發文表示,生活中有些「對不起」,會讓聽到的人感到無奈,對於之後普利亞的道歉,則更加荒唐,「如果類似普利亞這種事次數多了,人們第一時間考慮的可能就不是救人了,而是檢查自己衣服是否得體」,而這段時間,或許會讓人丟掉性命,「所以最該對普利亞說的話,不是穿著不雅,而是人命關天,你沒什麼好道歉。」

其他網友也留言力挺,「心裡有什麼的人眼睛裡就會看到什麼」、「一分鐘內要用力按壓一百多次,擔架那麼高,只有那個姿勢才最好使力最便捷啊」、「難道以後救人前要先換衣服?」、「如果護士也關注自己是否走光,那人還要不要救了?」、「救人和穿什麽有啥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