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威懾力抗中俄 美「朱瓦特級」驅逐艦將配核導彈

▲▼美國宣布,將為朱瓦特級驅逐艦安裝核導彈。(圖/翻攝自America`s NAVY)

▲美國短期內將改造既有的潛艇發射巡航導彈頭,長期則發展現代化新型的發射巡航導彈。(圖/翻攝自America`s NAV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各國軍事費用預算增加,軍武支出世界第一的美國近來表示,可能為朱瓦特級驅逐艦(Zumwalt class destroyer)( DDG 1000 )安裝核導彈。官員稱,雖然希望世界沒有核武威脅,但目前情勢只能讓美國藉由加強軍備來增加威懾力。

根據《軍事》(Military)報導,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海坦(John Hyten)在國防大學(National Defense University)演講時指出,據新《核態勢審議》(NPR)報告,美軍計畫發展一種新型、配有低當量核彈頭的巡航導彈(SLCM),除了彈道導彈核潛艇外,朱瓦特級除了外表具有隱身功能外,搭配對地攻擊的能力也讓它成為搭載「核巡航導彈」的理想艦艇。

海坦表示,除了報告中講到海上發射巡航導彈(Sea-Launched Cruise Missile)、潛艇發射巡航導彈(Submarine-Launched Cruise Missile)外,美軍還會再研究各種不同型式的選項,找尋用來作為發射平台的可能。

海坦指出,短期內美國將改造既有的潛艇發射巡航導彈頭,提供低強度、迅速即時的打擊力,長期則發展具有核彈頭、現代化新型的發射巡航導彈。他補充說,面對中國、俄羅斯日益增強的核武威脅,為此美國才需要強化威懾力。

海坦說,「雖然我們一直希望,我本人也很渴望,世界沒有或者有較少的核武,但是這並不是現在大家所遵循的路徑。」

▼隨著各國軍事費用預算增加,美國也將為朱瓦特級驅逐艦( DDG 1000 )安裝核導彈。(圖/翻攝自America`s NAVY)

▲▼美國宣布,將為朱瓦特級驅逐艦安裝核導彈。(圖/翻攝自America`s NAV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