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巨蟒吞下整隻幼鹿 首見「最大捕食比」紀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佛羅里達州首次發現具有攻擊性的緬甸巨蟒,長11英尺(約3公尺)。當研究人員發現牠時,這條蟒蛇正在消化一頭比牠體重還重上許多的鹿。生物專家表示,第一次見到獵物和獵食者之間的體積差距如此之大,對於野外生物也有進一步的了解,整個團隊在戶外更加注意自身安全。

根據ABC報導,野生動物學家日前一直在追蹤這種「滑不溜丟」的物種,當他們在Collier Seminole國家公園移動這個外表看似冷酷、傲嬌的生物時,發現牠正在反芻一隻有著白色尾巴的小鹿。

生物學家伯塔雪克(Ian Bartoszek)說,這是他所測量蟒蛇獵捕過的動物裡面,獵物和獵食者的體積差最大的,這條白色小鹿的體積比蟒蛇大上太多了。

▼緬甸蟒進食整隻幼鹿,十分罕見。(圖/翻攝自conservancy.org,下同)

▲▼佛州巨蟒吞下整隻幼鹿,首見「最大捕食比」紀錄。(圖/翻攝自conservancy.org)

這種緬甸蟒蛇可以大到最長20英尺(約6公尺),在1970年代被當作寵物帶到南佛羅里達州,熱潮過後牠們又被遺棄野外,之後這種侵略型外來物種成為當地生態問題的隱患。

白尾鹿是佛羅里達瀕臨絕種的美洲黑豹重要食物來源之一,所以研究者擔憂如果蟒蛇繁殖太多的話,可能會影響「大貓」的健康。

伯塔雪克指出,如果蟒蛇想要離開野外回巢,牠必須消化完整頭鹿才可以走,而這次看見獵物和獵食者之間的比例差異著實震驚了大家,「這也給我和整個團隊一個提醒,到底面對的是怎樣的東西,而這種蟒蛇的攻擊力可能會到哪裡。」

▼可以看的出來兩者之間的體積差距很大。

▲▼佛州巨蟒吞下整隻幼鹿,首見「最大捕食比」紀錄。(圖/翻攝自conservancy.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