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夯 1月網路投保金額增加近2倍

▲▼ 網路投保。(圖/視覺中國CFP)

▲1月份網路投保保費比起去年同期增加近2倍。(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今天(6日)公布1月份網路投保現況,比起去年同期,1月份全體保險業網路投保保費收入增長近2倍,其中壽險業因網路投保利變年金險帶動,保費收入超越產險業,而富邦金旗下的富邦壽、富邦產都奪下1月份網路投保首位。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這顯示消費者已經越來越習慣在網路上投保保險商品。

根據保險局統計,1月份網路投保保費,壽險業7406萬元、產險業6776萬元,整體保險業為1億4883萬元。若與去年同期比較,網路投保保費增加190%,去年1月份壽險業為935萬元、產險業3941萬元,整體保險業為4876萬元。值得注意的是,壽險業網路投保已經正式超越產險業。

以網路投保的險種來說,1月份壽險賣最好的前3名是利變年金險6457萬元、旅平險387萬元、生死合險186萬元;若比較去年同期,利變年金險雖仍最熱賣,但保費僅621萬元,旅平險也僅159萬元。

1月份產險業賣最好的前3名則是車險3629萬元、機車險1871萬元、旅綜險1191萬元;若與去年同期比較,車險、機車險、旅綜險在今年都有增加,去年同期車險為2233萬元、機車險1146萬元、旅綜險552萬元。

而1月份網路投保前3名的業者,壽險業分別是富邦人壽2344萬元、台灣人壽2146萬元、國泰人壽1105萬元;產險業的前3名業者,分別是富邦產險2474萬元、新安東京海上產險1377萬元、明台產險86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