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有保險套超重要!應急「4妙用」直接解釋 1秒化解尷尬

開車最怕「熱昏頭」!車內降溫小技巧報給你知(圖/達志示意圖)

▲車上該不該放保險套?(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車上放保險套是不是必要?除了因應緊急需求時的避孕,保險套的功用多多,在這也教4種方法,讓他人詢問車上會有「保險套」時,可以堅定地回答。

1.止血帶
除了發生車禍造成嚴重出血外,開車出遊時若被尖銳物品割傷而血流不止,都可以將保險套充當止血帶,綑綁在傷口處上方,和醫院使用的橡膠管有著同等作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險套。(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除了避孕之外,保險套還有多種應急功用。(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2.救生圈
先將褲子脫下、褲腳部分打結,再將兩個保險套吹至和腳差不多的大小後塞入,便可以自製簡易的救生圈;這種救生圈在車自落入水中、海邊遊玩時發生意外等事故時,都是非常實用的。

3.防水
可將保險套套在電子產品、鞋子上,但要注意此都屬於應急狀態,因此不考慮保現套內的潤滑油,但使用時還是要注意安全。

4.自製冰袋
當車上有小孩發燒時,可將冰水裝入保險套之中冰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