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退黨參選北市長 丁守中:民進黨只會支持柯文哲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退出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陶本和攝)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宣布退出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3日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告退出參加了27年的民進黨,並參選2018年底的台北市長選戰,正面對決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同樣宣布參選的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則解讀,民進黨內部矛盾重重,高層只考慮總統蔡英文的大選得失,強力支持柯文哲,已激起黨內反彈,更沒將市民福祉放在眼裡。

蘇煥智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對於蔡英文政府的施政,他直言,蔡英文已接任總統一年九個多月,兩人都是在1974年進入台大,蔡英文是法律系,自己是物理系,後來降轉到法律系,成為蔡英文的學弟,「原本對她帶領台灣人民走出困局有一些期許。」

「但是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對於台灣當前經濟困局及少子化、高齡化、貧窮化的問題,卻仍然沒已提出具體有效的對策」蘇煥智說,應該要朝向「經濟小政府」、「愛心大政府」的方向。

蘇煥智進一步指出,過去一年九個多月的觀察,不得不承認,蔡英文政府及民進黨高層的政治經濟社會路線,已偏離振興經濟及照顧弱勢的基本路線,「如果繼續留在民進黨內,已經無法再對台灣有所貢獻」,因此鄭重宣布退出參加了27年的民進黨,投入台北市長選戰,「離開民進黨,大家還是朋友,在捍衛台灣的大道上,大家還是同志。」

▼丁守中。(圖/記者張暐珩攝)

▲▼丁守中。(圖/記者張暐珩攝)

對此,丁守中則透過新聞稿表示,蘇煥智此舉說明民進黨內部矛盾重重,民進黨高層只考慮蔡英文的總統大選得失,卻失掉黨格、壓抑黨內同志,強力支持柯文哲,已激起黨內嚴重反彈,同時更沒有把台北市民的福祉放在眼裡。

丁守中強調,從大數據還有網路的分析可發現,青年族群對民進黨這種高層權謀、利益交換的手法非常反感,大多數的民眾都認為,身為執政黨的民進黨應該在首都市長選戰自推人選。

丁守中進一步說,如今蘇煥智不惜脫黨參選,只是民進黨基層反彈的冰山一角,相信這股風潮不會停歇,最後恐導致民進黨內更大的權力鬥爭風暴。不過對於年底選戰,他仍預估,民進黨還是只會支持柯文哲上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