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學生晚上9點後可「拒寫作業」 新規保證不再熬夜!

▲▼杭州小學生21點之後可以拒寫作業 。(圖/翻攝自中新網)

▲杭州小學生終於不用熬夜寫作業 。(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5日是浙江杭州中小學生開學的日子,開學前期拱墅區、上城區教育局提議改革舉措,這兩個區小學生、初中生寫作業如果超過晚上10點「可以拒寫」。這讓普遍存在中小學生熬夜寫功課的現象,逐漸消失杭州,並保證學生的睡眠。

據《北京青年報》、《新京報》報導,上城區教育局出台一份《關於進一步改進與加強中小學作業管理工作的指導意見》(試行稿),內容是「嚴格執行作業管理的相關要求」,其中小學一、二年級不留書面家庭作業,其他年級每天完成書面作業的總時間最多不超過1小時;初中學生每天作業時間控制在2小時之內。小學生作業時間超過晚上9點、初中生作業超過晚上10點未完成,學生可以選擇不完成剩下的作業。

同日,杭州市拱墅區教育局通過官方微信,發布一封名為《為成長,不熬夜;晚十點,不作業》的公開信。公開信中稱,「為進一步推進區域作業改革,為孩子留有成長的空間,結合專家的研究成果」,拱墅區轄區內的初中,將嚴守作業時間「二二三」規則,即初一、初二作業時間不超過2小時,初三不超過3小時。

兩區教育局指出,新政的出台,經過較長時間的論證期,目的是減少低水平的重複訓練,保證中小學生的睡眠時間,具體實施效果,則需要學校和家長共同配合。拒寫時間小學生為21時後,初中生為22時後,只要家長證明簽字即可。

杭州市拱墅區教育局的工作人員表示,「我們在2017年進行一項調查,發現每天能在晚上10點前睡覺的初中生佔比是62.94%,還有37.06%的學生每天都在10點後睡覺,如果孩子連正常的睡眠時間都保證不了,這對身體的影響會很大。」上城區教育局副局長王鶯表示,推出中小學生作業管理標準,也是為了切實減輕學生負擔。

▼學校作業太多影響孩子睡眠 。(圖/翻攝自中新網)

▲▼杭州小學生21點之後可以拒寫作業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