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館羅浮宮五百年 《蒙娜麗莎》未來或全國巡展展

嫩版蒙娜麗莎

右為經典版的《蒙娜麗莎》。左為後來新發現的嫩版《蒙娜麗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巨匠達文西的名畫《蒙娜麗莎》是法國羅浮宮的鎮館之寶,五百年來未曾離開過巴黎。但如今,「她」可能要開始「全國走透透」。法國文化部長周四(1日)表示,這幅價值連城的鉅作有望在不久的將來,在法國全國各地巡展。

文化部長尼森(Francoise Nyssen)說,《蒙娜麗莎》多年來一直「坐鎮」羅浮宮,但她想不透為甚麼這幅畫非要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不可。最近她正認真考慮讓《蒙娜麗莎》走出巴黎,在全國巡迴展出。她己經跟羅浮宮的負責人商討有關安排。

尼森說:「我的優先工作是擺平這種文化隔離,讓這些藝術品巡迴各地的大型計劃,正是一個主要途徑。」

《蒙娜麗莎》於1797年進入羅浮宮,跟其他藝術大師的作品同在一起,每年吸引大批藝術愛好者或遊客前往朝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