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子宮,陰道剩三分之一 加國女慶幸有「靈魂伴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名罹患罕見先天疾病的女子,子宮無法健全生長,陰道只有正常女性的三分 之一大小。這個怪病不僅讓她無法生育,甚至想要擁有有正常的性生活也很難。

這名女子最近向媒體透露自己克服病魔的心路歷程,同時高興的表示,已覓得願意接受自己缺陷的「靈魂伴侶」。

23歲的佛萊契(Briana Fletcher)來自東南部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她在16歲的發育期間,體重異常輕盈,而且沒有月經。當她到醫院接受超音波及核磁共振檢查後,證實她沒有子宮,陰道也只有正常人的三分之一。

醫生起初對佛萊契的病情毫無頭緒。直到後來才確診她是罹患罕見的「苗勒管發育不全症」(Mayer-Rokitansky-Küster-Hauser syndrome ,MRKH),得病機率為五千分之一。

由於這種病沒有明顯病徵,大部分患者都是步入青春期後才會被確診。 佛萊契曾自己搜集資料,但始終無法找出疾病的成因。多年之後,她已經接受了自己 患病的事實,她說:「我沒有感到自己跟別人不同。偶爾校內會有人向我借衛生棉條或護墊。我會感到有點奇怪,因為我真的沒有這些東西。」

感情生活方面,佛萊契一名前男友雖然嘴巴上說可以接受她,卻曾經形容她「並非真正的女人」。直到後來她遇上了敏尼(Erik Meaney),二人才變得水乳交融。很快就結為連理,展開人生新的一頁。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