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賣烏克蘭反戰車飛彈 欲買戰車研究歐洲軍武

▲烏克蘭與俄羅斯達成停火協議,但誰知是不是暫時的和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的局勢動盪不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1日向國會表示,計畫對烏克蘭出售總值大約4700萬美元(約台幣14億元)的軍火,包括210枚「標槍」(FGM-148 Javelin)反戰車飛彈與37個發射裝置,預計透過現有軍火庫進行交貨。國會將有一個月的時間,決策是否軍售烏克蘭,不過外界均認為,軍售案應該是會「過關」。

據了解,川普政府有意通過軍售對抗俄羅斯染指烏克蘭的意圖,此舉或將激化與俄國的嫌隙。就在美方提出軍售計畫的同天當中,俄國總統普丁也發表國情咨文,並且在演說過程公開一批新型核武宣稱,「無限射程」可以命中全球幾乎所有地點而且「不會遭到攔截」,足以讓美國現有的反飛彈系統變得毫無用處。

▼烏克蘭軍人示意圖。

▲烏克蘭軍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根據烏克蘭媒體報導,美國政府也與烏克蘭達成協議,將向烏國購買一輛T-84 Oplot戰車,交易將由一家特殊的國營出口貿易公司負責。據了解,此舉並非烏國首度向美國出售戰車,早在2003年底,美國就曾向烏克蘭購得4輛T-80UD戰車,並且轉送美國陸軍亞伯丁實驗中心進行研究。

有分析認為,美國可以藉由採購軍火研究東歐武器的發展趨勢,又可找出美、烏在未來軍事合作方面,可能面臨的硬體技術問題,因此向烏克蘭採購的可信度極高。

據悉,T-84 Oplot戰車是由卡爾可夫莫羅佐夫設計局(KMDB)研發,是為T-80UD戰車研發的改良型,全車載員共3名,配備一門自動填裝的125公厘滑膛砲以及其他輔助武裝,可以發射反戰車飛彈。設計方面採用新的焊接砲塔,在複合裝甲外部加掛新型Duplet爆炸反應裝甲,並且配備紅外線干擾裝置,能夠降低敵方反戰車飛彈的命中率。至於最新的T-84 Oplot M,在射控系統方面則與法國合作,全面強化射控系統所需的各項感測裝置性能。

▼烏克蘭T-84主戰坦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烏克蘭T-84主戰坦克,由卡爾可夫-莫洛佐夫機械製造設計局( KMDB)設計製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